close




懶妻料理又來嚕~

前陣子我被我家H傳染感冒down了好幾天

整個人病懨懨沒味口加上天氣又濕冷, 那幾天就一直想喝熱湯

可是又想跳過文火慢燉這個步驟, 於是端出大同電鍋懶人煮湯法!!!

馬上來看做法跟準備材料有哪些吧^^




■主材料

‧雞腿數支 (只要有帶皮帶骨,什麼部位都可)


■配料

‧紅棗 隨意
‧香菇 隨意
‧蘋果 一顆切塊



■調味料
★大蒜:2-3顆
★鹽巴:少許

★白胡椒:適量




新鮮雞腿洗淨備用
最好再檢查一下雞毛有沒處理乾淨, 我常遇到有一兩根被漏拔的






新鮮蘋果去皮去果核切小塊






乾燥香菇, 先泡水浸軟備用
用新鮮的就只要洗乾淨就好, 不過我個人偏好用乾燥的, 比較香~






乾燥紅棗, 洗乾淨泡水備用






蒜片先稍稍用刀背拍鬆會更好入味








首先將一鍋水燒開,
放入雞腿川燙去血水後






加入適量冷水,再次煮沸後撈起浮在表面的肉沫






接著將整鍋倒入大碗中, 加入泡軟的香菇後, 放進大同電鍋煮(外鍋倒一碗水)






第二次加入蘋果、紅棗跟大蒜 及少許鹽巴後再繼續第二次燉煮 (一樣外鍋加一碗水)






噹噹噹噹~~~我家的新成員~ 10人份紫色大同電鍋 (明明是兩人小家庭>///<)






經過二次燉煮後,
上桌前可以再試一次口味, 如果覺得太淡的話, 這時候再加一點鹽巴調味都還來得及喔!!!






這樣蘋果紅棗香菇雞湯就可以上桌囉~

媽呀!!! 是不是簡單到爆!!!!!

經過二次燉煮的雞湯裡, 不但可以喝到滿滿的膠原蛋白

有豐富維他命C的蘋果跟紅棗更可以讓妳活力充沛

喜歡重口味的人,喝之前可以灑一點點白胡椒提味

今天的活力滿點好氣色雞湯, 推薦給只要進補不要胖的愛美妞兒們










以上懶妻料理時間  下課~~~




喜歡我的分享的話, 要幫我按個推+讚喔!! 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i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