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來分享的是...如何鍛鍊表情肌

表情肌??? 大家一定都聽過胸肌、腹肌、二頭肌、三頭肌...就是沒聽過表情肌

沒錯!!!! 它就是很容易被大家忽略, 存在於臉上的小肌肉群

那.......為什麼要鍛鍊表情肌呢?

相信大家都知道隨著年齡增長, 臉上會陸陸續續出現一些紋路

比如: 眼尾紋、眼周細紋、法令紋、抬頭紋...只要這些紋路一出現就會讓人看起來變老

造成這些討人厭紋路出現的原因有很多, 過度曝曬在紫外線下啦~ 膠原蛋白流失啦~ 等等

而其中常常容易被大家忽略的其實就是表情肌的退化




認識我的捧油很常對我說的一句話就是, 妳很愛演耶!!!
哈哈~ 也許就是因為我愛演的個性, 也無意間鍛鍊到了表情肌吧?!
最近常常被第一次見面的人說, 我以為妳是7年級生...(矮油~>///<看我爽的咧)




不管妳是不是愛演的人, 只要記住一個口訣每天花3分鐘就可以輕鬆鍛鍊表情肌喔!!

口訣就是: 『阿、 壹、 嗚、 ㄟ、 喔』

有學過日文的捧油就知道, 其實這就是日文50音裡面的5個母音:あ い う え お

沒錯!! 這個自己在家就可以鍛鍊表情肌的方法, 其實是我從日本節目裡學來的啦~


方法超超超~~~級簡單, 只要張大嘴巴重複把5個音念出來就對了

然後記得每念一個音要停留個5-10秒



我平常是習慣在早上洗臉前對著鏡子做
我覺得可以瞬間恢復精神,也算是個不錯的醒腦方法


阿這個音就嘴巴張大, 要有上頰往上提的感覺就對了

我閃亮亮的銀牙露餡了^^;...OH~NO!!!
要不是我的牙醫說瓷牙只是美觀,銀的比較耐,叫我不要換...不然我早就想換了...每次一張大嘴就露餡(羞奔~~~~)


 



壹的音, 要把意識放在兩邊嘴角, 感覺有兩條線把妳的嘴角往旁邊拉







嗚的音, 就小鳥嘴就對了
看我多認真!! 嗚到都鬥雞眼了>"<好蠢的臉....






ㄟ(欸)的音, 會要用到下顎的力量
先用嘴唇蓋在牙齒上面,然後兩邊嘴角往後拉(嘴唇有被撐開的感覺就對了!!)






喔的音, 嘴巴先做一個O的形狀, 然後用力往前延伸(這個時候法令紋兩邊應該要像BABY屁股般光滑就沒錯啦~)





就這樣~

這些小動作不但可以鍛鍊到兩頰的肌群, 讓兩頰的下垂現象得到改善

還可以鍛鍊到嘴巴周圍的肌肉群, 改善討人厭的法令紋線跟提升微笑線

微笑線就是臉上沒有表情的時候, 嘴角還是可以呈現微微的上揚狀態

一般來說隨著年紀增長嘴角就會慢慢往下掉, 也是表情肌退化的現象之一

所以保持美麗的微笑線, 保證看起來更年輕之外, 說不定還會有增加桃花緣的效果喔!!
(花學弟:整天都在想增加桃花緣, 欠揍是不是? 快閃~)

畢竟笑容美麗的人總是吸引人的嘛~^^
 





然後然後~ 有在健身房做過肌力鍛鍊的人就知道, 鍛鍊過後也要記得幫緊張的肌肉作紓緩喔!!

手握拳後, 用指關節從側邊由下巴開始往耳朵方向推提做按摩(如圖)
這個動作還可以順便瘦腮幫子,是不是一舉兩得^^






再把手張開成一個L型, 利用食指到大拇指的外側






食指按壓在法令紋上固定,以順時鐘繞圓方式按摩
大指姆就順勢把下巴下方的肉, 往頸部後側方向推(如圖)







通常我都是在早上洗臉前先喊個5次『阿、 壹、 嗚、 ㄟ、 喔』

然後上保養品的時候,再順便做肌肉舒緩動作

保養品也會在妳按摩的同時, 被加速吸收, 又是一舉兩得!!





如果妳也跟我一樣, 希望可以逆齡一直保持減-5歲狀態的話

現在就開始加入鍛鍊表情肌的行列吧!!!

go~ go~~ go~~~



喜歡這次的分享嗎?

既然都進來也看到這了, 花個幾秒鐘登入幫我按個+ 吧~


你們的鼓勵是支持我創作的原動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i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