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一定都有遇過冒痘痘的冏境吧

那一顆說大不大 說小不小的痘痘, 卻是可以讓人心煩一整天

如果又是非得要上妝的時候, 到底該怎麼遮呢?



雖然我不算是很會長痘痘的人, 可是只要它只要冒出來就都很高調



首先要分享的是痘痘貼


右: 優若美  左:3M





自從我認識優若美之後, 3M就被我打入冷宮了
它單個單個的設計, 讓人想給它一個讚!!!









從撕下 到貼上痘痘 手完全不會碰到痘痘, 也不會沾到痘痘貼的貼面~ 清潔衛生100分





薄透程度200分啦~






有比較就知道... 差很多吼?!
只是就成分來說可能還是3M強效一點, 不過這對我來說是優點也是缺點
優點是可能會幫助痘痘加速化膿快點好, 缺點是成分太強, 導致痘痘貼過度黏膩, 需要特別清洗痘痘患部
優若美就感覺比較溫和...就算貼一整天撕下來後, 痘痘局部也不會有過度黏膩不舒服的感覺
不過優若美比較貴一些些, 所以我只有在要外出的時候用為求美觀會用優若美, 在家就用3M囉~



推薦給想遮痘痘 可是痘痘又正在化膿 沒辦法用遮瑕膏的美眉們。

3M NT90  /  優若美 NT120  (小包裝價)





然後是透氣膠帶
因為我已經把外包裝丟了...所以其中一個不知是哪牌? 就暫用它牌來稱呼它囉~






基本上我會用到透氣膠帶的時候, 是痘痘已經化完膿不再需要痘痘貼, 可是又還沒完全好 要素顏出門的時候
為了不讓快好的痘痘接觸到髒空氣, 這時候我就會選擇用透氣膠帶






同樣是透氣膠帶, 黏著力跟顏色還是不太一樣喔!!!
通常我會剪成比痘痘大一點點, 有時候比較"搞工" 還會剪成圓形 
基本上我個人是愛用3M...它服貼度夠, 就算剪成一小塊 也可以服貼一整天






最後是遮瑕膏

直接拿我這顆接近痊癒的痘痘來示範, 可以看得出來它曾經囂張過一時吧!
(天氣悶熱, 看我一早起床毛孔張多開><)







這支訴求是痘痘專用的遮瑕棒
有水楊酸、B酸、維他命AE 、蘆薈等成分, 可以幫助代謝角質,鎮靜消炎
因為有酸的成分, 所以要在痘痘沒有化膿、傷口的情況下使用喔~






質地偏濃稠(沒植村秀濃就是了) 遮瑕效果算中上
重點是要它的成分跟療效。不會因為遮瑕, 卻讓痘痘惡化了...






採少量多次上法, 一次的量一定不要太多!! 不夠再補






用指腹將遮瑕膏輕輕往痘痘外圍推勻
覺得遮得不夠, 就再補一點量 再推






痘痘紅紅的感覺, 已經不見了~
不過像這種突起來的大痘痘, 形狀是遮不住的優







最後先全臉補上蜜粉後, 然後再加強痘痘局部, 就完成了遮瑕動作
再刷上睫毛膏跟腮紅、唇蜜, 就可以出門囉~






WOW~痘痘不見了~~~


很少遮瑕膏有這樣特殊的訴求, 推薦給想遮痘痘又擔心痘痘惡化的美眉們。

露華濃不脫妝痘痘遮瑕膏 NT345 (康是美價)






最後提醒大家...痘痘一定千萬不要亂擠 (我知道有時候真得很難忍><)

而且在可以的情況下, 讓它自然的恢復是最好的


(圖擷取至網路)





注意保持清潔
不過也不要因為長痘痘而過度洗臉喔!!!

(圖擷取至網路)






不要熬夜, 要保持睡眠充足 (雖然我現在正在熬夜中)

(圖擷取至網路)







還要攝取大量的水分, 加速新陳代謝

(圖擷取至網路)







最後多攝取維他命C, 可以抑止色素沉澱, 不要留下痘疤喔




希望大家都可以當個素顏美人~


話, 幫我推一下讚一個吧~キスデコメ絵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i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