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應該上周五就要發文...結果突如其來的工作讓我忙到現在...

上周末去了一趟小琉球, 從沒想過會因為工作關係踏上這個小島

雖然是工作關係而去, 卻讓第一次踏上這個小島的我, 對它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然後一回到台灣本島就又風又雨的, 讓我馬上開始想念那裡溫暖的陽光

現在只好拿出我的暖冬小物來繼續對抗這討人厭的濕冷天氣了>"<




首先這一坨一坨模樣可愛的毛巾布, 是我冬天的居家保暖小物首選!!

不要小看它喔!! 這種厚版毛巾布材質作的貼身衣物, 可是舒服度跟保暖度都100%





是說這一坨一坨的毛巾布到底是啥呢?  答案: "肚圍"跟"保暖褲"

肚圍?? 很陌生的名詞吼? 肚兜相信大家一定就有聽過^^;...

肚圍(はらまき)在日本卻是再平常不過的生活用品

只不過一直以來肚圍其實是日本老人家的保暖小物

直到這些造型可愛的肚圍出現才又再次引起年輕人的注意





女生的肚子(正確來說應該是子宮)跟腰部的保暖有多重要就不用我再多說啦!!!

不過相信很多年輕妹妹應該還是聽不進去吧?! 哈哈哈~我了

因為我本人在10年前也曾經是那嘴硬年輕一族呀>"<

想當初人家我可是也是一年365天, 就算生理期來也都還是一尾活龍

不要說肚子保暖了...綿綿冰、刨冰、冰沙、冰棒、冰淇淋都是我的最愛

到現在我都還很清楚的記得, 當時跟我現在差不多年紀的姐姐常常勸告我:少吃冰的

我不但從沒聽進去過, 還曾在心中默默的想過...我就是年輕,怎樣!! (←好欠揍)

現在才懂當時那位姐姐的語重心長呀~~~;___:~~~



我真的很愛這種毛巾布材質, 超軟超舒服~




也完全不會有皮膚騷癢問題。

褲腳還是可愛的花邊設計








其實還有好多樣式, 也有直接肚圍連褲子的長版, 就不用分段穿兩件... 立刻寫入下次入手清單!!





(照片截取至網路)




大家是不是想說這麼小件, 誰穿的下呀? 穿起來豈不很憋??

雖然這種幾乎都是作free size, 可是像我這麼大一隻(174cm)都穿的下, 就知道它的彈性有多好了吧!!!

不相信? 穿給你看~






穿整套就醬~

然後我平常在家就搭美腿襪穿

因為我腿粗又容易水腫...都我媽啦!!! 美腿居然自己留著用, 不遺傳給我>"<







所以一早一定要先來上一杯薑汁紅茶消水腫







好啦~ 傷害大家眼睛之後, 補償你們一下!!! 來看一下可愛日模們的時尚穿搭

看得我毎一件都想要!!!>"<


(照片截取至網路)





另外還有薄純棉版本  for比較怕熱或是春秋季時使用






還有附上小口袋


 


口袋可不是拿來裝私房錢的嘿!! (是說也不失為一個藏私房錢的好地方就是了^^;)

其實是放暖暖包的喔!! 很貼心吧~






我最愛在生理期的時候穿這款, 只要放上一個暖暖包, 整個肚子就舒服到不行

最重要是它夠薄!! 外出穿在裡面也沒問題~







是說我前幾天收到百貨的傳單, 發現原來台灣有引進耶!! 而且卡通版本好可愛, 怎麼覺得有點小貴.....







接著要保暖的就是腳啦~

容易手腳冰冷的捧油一定知道, 只要腳暖就全身會暖起來

腳一冷, 晚上就會整個很難入眠><


我真的很愛毛巾布啦!!!





厚厚的毛巾布, 踩起來就像踩在棉花上, 軟軟綿綿的超舒服~






五顏六色的襪子, 光看心情就很好!!






室內拖也要很可愛醬~





整雙含鞋內裡全都是毛, 有時候一直穿著還會穿到流汗說...

鞋底是我愛的點點^^ 這種室內拖的好處就是可以整雙丟洗衣機洗






或是搭襪套








最後是這個省錢保暖小物 ---熱水壺(湯たんぽ)






熱水壺的內部保溫設計, 讓熱水可以持續放熱好幾個小時

所以只要注入熱水, 就是一個環保又不佔地方的超保暖小物


 



我買的算是中SIZE  哪裡冷就放哪裡





我常常放在肚子上放到直接睡著...太蘇胡...






或是腰痠的時候, 就拿來靠腰...(←怎麼聽起來怪怪的^^;)







我剛上網查了一下, Y拍也有在賣說...

有興趣的捧油, 只要搜尋打上"熱水壺" 或是 "熱水袋" 就有很多可以選擇囉~

那草泥馬造型的是不是好可愛~~ 還有可以直接把腳或手放進去的口袋設計!!! 繼續寫入下次入手清單~~~(結果一直燒到自己>///<)










最後是冬天一定不能少了它--- 暖被桌(コタツ)

除了裡面發熱那個電爐是從日本帶回來的之外

桌子部份是我家H親自去特力屋挑材料花了一整個下午組裝的說!!






裡面有一層被子一層毛毯, 電爐一開暖到爆





是說不用專程從日本扛回來, 現在有些日系的連鎖傢俱店也都有進, 有興趣的捧油可以去瞧瞧~

特別建議家裡有養貓的人, 一定要擁有一個啦!! 你家貓會愛死你!!!





以上, 小短文下集打完收工~

希望大家都可以溫暖度過寒冬喔^^








另外要跟有在期待11/30公佈大獎名單的捧油們SAY SORRY>///<

久等嚕~~~~ 馬上就來公佈得主:
heartthrob

請留下收件人姓名、地址、電話, 才能把禮物寄給妳喔!!!


喜歡我的分享的話, 要幫我按個推+讚喔!! 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i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