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很有冬天的fu吼~~~


雖然台灣的冬天看不到這麼壯觀的雪景

但是就算是平均都還是會有15度左右的台灣

濕冷的程度還是叫人很難忍受, 總是讓我有種冷到骨子裡的感覺>"<

所以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我的驅寒暖冬小物(上篇)




不知道是不是我貧血比較嚴重的關係, 我算是一年四季都處在手腳冰冷狀態

加上中醫說我性屬虛寒, 所以這一兩年薑就慢慢變成了我的好朋友

薑在加速新陳代謝、促進發汗跟排除身體多餘水分上都有很好的效果

只是它再好!! 要我單獨嗑ㄧ條薑, 或是直接含薑片都是不可能的任務

變通的方法就是作菜的時候加一點薑絲, 或是煮湯的時候加一點薑泥

可是畢竟不是天天作的菜煮的湯跟薑的味道都合呀!!



於是我發現了隨手可得又可以輕鬆地天天都嘗到它的方法  

就是午後的tea time來上ㄧ杯薑汁紅茶, 既補身又袪寒~

紅茶屬"溫"茶 (綠茶屬"寒",女生生理期來要少喝喔><) 對身體溫熱很好

所以兩樣加在一起就是超養生又健康的寒冬暖身飲品啦!!



紅茶包隨處都買得到又便宜, 只要直接拿紅茶包沖泡出ㄧ杯熱紅茶





平常我喝無糖比較多, 不過偶爾也是會想來杯甜甜的

這時候我就會加含有礦物質跟維生素等營養價值的"黑糖" (←不要加砂糖喔!! 白砂糖的熱量比黑糖高之外.沒有營養素)

最近我在生機飲食店發現這種含薑的小包裝黑糖塊 (也有不含薑, 純黑糖的)

生產跟包裝過程都經過ISO認證





平常就隨手丟個幾顆在包包裡, 沒時間吃早餐或是下午肚子餓的時候, 隨時隨地就可以來上ㄧ顆

一小顆當然是不太會有飽足感, 但是卻可以維持血糖值正常, 也是很重要的喔!!

血糖低會容易感到疲倦、注意力不集中跟易怒(←也就是為什麼小孩肚子餓會哭鬧, 男人肚子餓會發脾氣了...被揍^^;)






一直要用雪景逼大家陷入全身打冷顫, 想立馬來泡上ㄧ杯薑汁紅茶 哈哈~
是說我開始懷念起我的長瀏海了>///<





這種包裝撕開就可以吃, 不沾手的衛生設計 我愛~


 

一般黑糖塊都很大一塊, 只能放在家享用, 不方便帶出門

我喜歡它像糖果一樣可一口吃size的單個小包裝

我個人是覺得薑味沒有很重啦~ 如果是很不愛薑味的人, 還是就別當糖單吃了吧...

拿來泡熱水倒是個不錯的選擇!!! 薑味一點甜甜的不錯喝~






包裝上也是建議可以直接沖泡熱水, 或是加在咖啡或奶茶中

除了咖啡之外, 我都試過!!! 其中薑汁奶茶出乎我意料的好喝^^







只是光黑糖塊裡的薑, 我還覺得不夠力

所以要拿出我的秘密武器....生薑泥軟管

一樣是我愛的可隨身攜帶又不沾手設計




也是丟一支在包包裡, 隨時隨地喝湯或是喝飲料都想加就加~
 
上面是寫開封就要進冰箱冷藏, 不過冬天氣溫低, 即使帶出門在常溫下我是也覺得還好...不過還是會盡量快點用完

是說每天東加一點西加一點, 回到家料理時也用一點, 一條也很快就用完了說...冏



我大概一杯250cc的紅茶, 就擠醬~






攪拌均勻後, 就是一杯好喝又養身的薑汁紅茶囉~~~







跟我一樣喜歡用透明玻璃杯喝飲料的捧油, 一定也有過杯身燙的只能勉強拿杯口喝的經驗吧?!

我以前還曾經戴手套喝說...呵呵呵^^;

其實只要把在外面買熱飲時附的隔熱套留下來, 在家一樣可以輕鬆拿玻璃杯喝熱飲喔!!!

我最近愛的是7-11的靴下貓版本♪♪♪







有時候早上我也會直接當brekfast tea喝, 出門前先暖暖身子, 真的會比較有精神出門對抗寒冷喔~

不誇張!! 喝完真的整個身體都會暖起來~ 有時候我一口氣連喝兩杯還會飆汗咧!!!





以上, 小短文打完收工~


敬請期待下集壓軸喲^^







才打完一篇, 我的手就又冰的跟支冰棒沒兩樣了>"<

我要來去泡薑汁奶茶囉♪♪♪



喜歡我的分享的話, 要幫我按個推+讚喔!! 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i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