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站來到愛丁堡的荷里路德皇宮(Holyrood Palace)又有人稱它聖路德皇宮, 只是翻譯的不同吧?!

這天也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是說這9天只有一天是整天有下雨, 其它天幾乎都是只有在我們移動的時候才下雨

只要我們一下車就放晴, 是不是給它很Lucky~~~ 連導遊都一路說我們是貴人團呢~

殊不知是車上有我這隻巨大版晴天娃娃 (哈!! 自己講顔デコメ絵文字)


說真的不知道是不是歐洲比較沒有太多廢氣汙染的關係, 我總覺得這裡的天空比較藍雲朵也比較白

在英國這幾天我整個愛上他們的天空, 不管是手機也好相機也好, 都拍了好多好多讓人心曠神怡的青天白雲

可能是英國是出了名的陰雨天氣, 所以放晴的天空就讓人感覺特別美特別珍貴吧!!笑顔デコメ絵文字


這是英女王的專用大門




聖路德皇宮(Palace of Holyroodhouse)是位在愛丁堡城堡的東邊, 1948年由詹姆斯五世建造的

是當時蘇格蘭瑪麗一世女王的皇宮, 直到16世紀才被改為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造訪蘇格蘭時的皇室駐所

現役的喔!!! 所以只要英女王或是皇室成員到蘇格蘭的訪問期間, 就會暫時停止對外開放參觀

也就是說我們跟現任英女王是踏在同一塊土地上啦~ばんざいデコメ絵文字
 


皇宮中庭











在英國這段期間愛上這種把背景物調暗, 以天空為主題的拍攝手法 (噗~講的好像我很會用相機^^;明明就是AUTO)






聖路德皇宮家族圖騰






皇宮觀光入口處




近拍






出口處











很可惜的是...皇宮裡面都不准拍照, 所以只能一路隨著導覽努力的聽講解...

更可惜的是本人從小就對歷史、地理這種東西很沒轍キャラクターデコメ絵文字

歷史背景永遠是張冠李戴背了就忘, 地理方位更是東西不分, 地圖拿反照樣報路

喔!! 講到這, 我突然想到有天等飯時間, 某位團員問我們日本老家在哪? 我回答:長野

然後他又繼續問我說那離東京近嗎? 是靠哪方? 我很理直氣壯的回答: 就東西方呀!!

................................................  小姐, 東就東 西就西, 哪有東西方的啦 ?デコメ絵文字

我當下還沒意識到我鬧的大笑話, 然後我家花學弟就馬上接著回答了正確答案

加上剛好也上菜了, 這齣笑話就被蓋了過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 太扯了我!!!
 
到現在我自己想到都還覺得好笑爆笑デコメ絵文字爆笑デコメ絵文字爆笑デコメ絵文字




受羅馬風格影響的拱門迴廊




咳咳~回到正題

話說對歷史很沒轍的我, 卻對住在這的蘇格蘭瑪麗一世女王的故事感到興趣

一句話來說..瑪麗就是標準的水人無水命(台語)  美吼~ 白皙的皮膚配上精緻的五官





瑪麗被傳命中帶煞, 誰接近她誰就會遭秧...首先她出生沒幾天就剋死她的父王

16歲嫁給法國法蘭西斯王子, 沒2年法蘭西斯王子就死於耳疾

23歲回到蘇格蘭登基登女王後再度下嫁表兄達利, 不過婚後常被達利家暴, 於是寄情於音樂, 跟琴師大衛走的近

達利懷疑她們有姦情, 於是帶劍衝進瑪麗房間連揮15刀在瑪莉面前把大衛刺死

到現在瑪麗房間的一角都還有大衛當時被拖行時留下的血漬 (我沒看到~我沒看到啦~氣!!!!!)謎な顔デコメ絵文字

之後達利就被炸死 (有一說是因為當時瑪麗身邊的大臣伯爵詹姆士看不下去達利的所作所為, 所以替瑪麗殺了他)

沒幾個月不顧眾人懷疑她串謀詹姆士謀殺親夫,再嫁伯爵詹姆士(也有瑪麗是因為被詹姆士侵犯, 為保衛名譽才嫁一說)

結果引發新教徒不滿叛變, 把瑪麗囚禁在古堡, 一年後瑪麗逃出來逃到英格蘭投靠表姐伊莉莎白一世女王

瑪莉靠伊莉莎白的幫助躲在倫敦塔躲了19年(也有軟禁一說)  最後又被懷疑她意圖篡位伊莉莎白, 最後還是被抓上了斷頭台


同時期在英格蘭還有另一位瑪麗女王, 因為在位期間跟名字重疊性都很高所以常被混淆

英格蘭那位篤信天主教的瑪麗登基後就下令燒死300多位新教徒的瑪麗女王才是後人說的『血腥瑪麗』

是說他們那麼愛取"菜市場名" 什麼亨利、詹姆士、瑪麗...才會有一堆一世二世三世的, 搞得我頭都昏了顔デコメ絵文字


雖然說歷史故事是後人研究加上揣測, 不一定全部真實, 但是還是覺得瑪麗的一生真的好悲慘喔...

讓我很想立馬去租<伊莉莎白:輝煌年代>來看, 有人看過了嗎? 推嗎?デコメ絵文字




皇宮逛完出來會先經過聖十字修道院(Holyrood Abbey) 遺址, 也是聖路德皇宮的前身

據說是當時的蘇格蘭王大衛在這打獵遇到鹿的猛烈攻擊時, 突然眼前出現一道十字架讓情勢扭轉

脫險後的國王就立刻在這裡蓋了這座聖十字修道院 (好神話喔....)





漂亮的天井










忍不住一直拍天空...





發現躲在修道院柱子裡的鴿寶寶






修道院外圍
沒有被戰爭炸毀前一定更美吧~













下一站: 愛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

是蘇格蘭跟愛丁堡的象徵, 很酷的是它是位在一座自然形成死火山的花崗岩頂上

沿坡旋繞而上就可以抵達城堡, 這坡看起來好像不是很陡, 其實整段走下來還蠻喘的說

拍完這張照片後, 我就在這斜坡的石板路上卡到大拇趾, 痛得蹲在路上鬼吼鬼叫的時候
 
一位英國老先生過來扶我說: Are you OK? I understand...有沒有好紳士~ 有沒有好親切~~

不過我當下只覺得很糗很想挖個痛跳下去顔デコメ絵文字






順著這條緩坡會看到牆上有一座座的古炮, 其中只有這座還是現役...每天到下午一點就會發射一響報時

跟一般12點報時不同, 據說故意選一點報時是因為可以省下11枚砲彈的關係^^;

英格蘭說蘇格蘭人小氣, 比如飯店早餐的熱食(如培根、蛋..)大部分都是採點餐式, 英格蘭則是自助餐式

就連報時的砲彈都要省...哈哈 (我聽來的, 英格蘭的朋友不要罵我喔謎な顔デコメ絵文字)









我身後那裏就是前一睌看軍樂表演的場地喔~








城堡裡面分成好幾區, 其中皇宮、兵營、地牢、教堂等古建築有對外開放

特別是蘇格蘭瑪麗女王的寢宮最吸引人, 通常都要排隊才進得去

裡面存放蘇格蘭寶物, 像是王冠、皇杖、劍等等...還有瑪麗女王產下詹姆士六世的地方

每個進去出來的人都面無表情, 花學弟就一直吵說一定沒什麼不要浪費時間排了

可是我硬要排, 結果........算了, 我還是不要破梗好了顔デコメ絵文字








裡面參觀的地方都人很多燈光也暗, 所以我內部都沒什麼拍, 除了這間兵器室
還有人在講解當時的出征狀況跟兵器種類, 不過我們沒時間聽













還有另外一個可看性高大家都會去的地方就是聖瑪格麗特教堂 (St Margaret's Chapel)

是當年大衛國王替死去的母親瑪格麗特所建立的, 也是城堡最古老的部份




很小巧可愛的一個禮拜堂, 裡面大概只能擠10個人吧?!












我身後的露天咖啡廳, 曾經是一排排停放戰馬跟馬車的庫房說...






有點忘記這是哪一棟了...應該是皇宮的外觀吧?!






駐守的警衛 (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很好奇他裙子底下到底有沒有穿>//<噗~)
是說蘇格蘭格紋對我們來說可能只是一個流行的花樣, 可是在蘇格蘭「格紋」其實也是代表每個家族的家徽喔!!





蘇格蘭老爺爺跟小男孩

小男孩: 爺爺~媽媽說你底下沒穿內褲, 真的嗎?
老爺爺: 弟弟~你看爺爺腿閉這麼緊就知道了呀~
哈哈哈哈哈.....以上旁白純屬開玩笑啦☆アハ…アハハ…☆デコメ絵文字






從城堡上面俯瞰愛丁堡全城的景色


















軍樂表演場地也一覽無遺










土產店裡的傳統蘇格蘭服娃娃, 借拍照~>//<






壯觀的城門...很難想像這就是昨晚那大型投影牆說..







我們的座位在那






7區那3排 聽說都是視野佳的好貴位@@..






慢慢步出城門





昨天晚上這裡還人山人海呢~










天空真得好美ハートデコメ絵文字





回愛丁堡市區的路上















據說這廣場就是蘇格蘭女王瑪麗被斷頭的處決場
現在變成人們休息跟園遊會的場地...汗デコメ絵文字





((待續))バスデコメ絵文字


下次遊記要先休息 會發篇保養文, 有"限定版"小禮物喔!!! 敬請期待~


謝謝各位捧油請記得幫人家一個 一下パンダデコメ絵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i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