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的健身記錄意外的獲得很多迴響

很多敲碗想知道我是做了哪些運動,才能在不到三個月內就瘦下來並練出線條

其實啊~ 重點真的不是我做了哪些運動,因為只要網路上打上關鍵字:翹臀,腹肌就會有一堆資訊

所以我相信你對接下來我介紹的這些影片裡的運動內容一定也不陌生

那麼,讓我瘦下來的關鍵到底是什麼呢?很簡單!就是“持續每天”運動。

但,是不是還沒開始就覺得好難做到?

其實真的不難,只要我們先把設定的目標降低一些就好!

因為習慣的養成才會持久,持久就會有效果

初期只要把 我每天都要運動30分鐘 →目標改成→ 我每天都要運動到 就夠了!

每天運動30分鐘用想的很容易,真的要執行的時候,今天好累,算了!明天加倍運動一小時就好

隨便一個藉口就可以打斷你的運動計劃,因為真的要執行的時候,30分鐘感覺就像3 小時啊~

請告訴自己

√ 常常提不起勁繼續下去是理所當然

√ 動作沒辦法做到完美也是理所當然

所以設定目標時,也要把這些因素一起考慮進去

當提不起勁的日子就告訴自己做30秒棒式就好,或做5下深蹲也好

實際上,我常常做完5下深蹲後就很自然地會想再5下好了,接著又想那再抬臀5下好了

就這樣當我停下來的時候,發現其實也運動了15分鐘(或更久)

當然也有做完5下就躺平的時候^^; 

這就是可以不斷“持續每天”運動的最大關鍵。

 

持續21天後,你會發現運動開始成為你生活的一部份,每天都會想到要動一動

然後就可以幫自己再設定下一步的目標了!開始改變飲食習慣或增加運動時間(強度)

一次做一件事,一步一步實行,絕對是最有效又長遠的方法

讓運動跟飲食變成是一種生活態度,而不是一時的手段

 

另外找到自己喜歡又適合的運動方式也很重要!!!

像我就不太喜歡游泳(不會也是啦)就是不愛泳池的消毒水味道跟同一水道一直遊來遊去的無聊

各種不同變化的徒手運動就很適合我,在家一個人又很放鬆,首先我會穿上喜歡的運動衣來提高自己的士氣

再開個香氛機,放上喜歡的音樂,依當天的身體狀況來選擇運動的內容跟時間

跟自己的身體對話,不勉強自己,沒有壓力的狀況下,也才會有好的運動表現

但是適度的壓力才會讓人成長,所以不是要你完全的放鬆喔!完全放鬆保證就慢慢打回原形重回沙發馬鈴薯生活

例如舉凡肌肉痛、感冒或生理期要不要運動這些問題?都請問問你的身體就對了!!

如果動了5分鐘還是提不起勁或不舒服就別做囉!硬做不但運動成效不彰,還會影響心情

那為什麼還要逼自己呢?是不是!

但是同時請記住這句話→ 只要還可以動,卻選擇不動,就叫做偷懶

所以你是真的累了?還是只是想偷懶,相信你自己一定最清楚囉!

 

那我們就來看看我喜歡的健身影片有哪些吧!!

 

首先是這個華裔女孩Amy,她給我的感覺不太有超專業健身好手或教練的壓迫緊張感

動作又很適合運動新手,所以跟著她一起運動感覺就像是在跟朋友一起努力運動的fu~

影片中又不時的會說一些激勵我堅持下去的話 So I like it!!!

不過她開頭打招呼語都逼近2分鐘,我聽過一遍後每次就都快轉^^;

 

 

然後是香港女孩林芊妤,她給我感覺很鄰家女孩,她臀的緊實感跟腹肌的微線條都是我愛的感覺 not too much~

她講話腔調也很可愛,動作跟動作間蠻流暢又不會太緊湊,然後每個動作也都很到位

當她也累的時候,她會說我也很酸!可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美臀就是這樣來的,大家跟著我堅持下去啊~

說真的...還真的可以激勵到我!!!

 

 

接下來是專業又搞笑的Rebecca,她的健身影片算進階版,會使用一些器材(像啞鈴或健身帶)

她超厲害!都是一邊做動作一邊教學,也會不時說激勵的話,她的愛狗ㄚ比都會跟在旁邊

運動中間她時不時會跟ㄚ比說:來擊掌!通常ㄚ比都無視 哈哈哈

然後她就會自己解嘲說Nothing? oh~I like it. 超好笑!!!屬”怕冷場的搞話教練“

所以,提不太起勁運動的日子,找她就對了!!!

 

 

最後如果想要一邊運動一邊保養眼睛的話,就可以選這些媲美維秘天使的健身部落客

不僅畫面美音樂佳,每個都超漂亮又有一雙逆天長腿,讓我邊運動邊幻想自己有一天也可以一樣 哈

好啦!我早就知道天生基因讓我無法有雙細細的長腿啦!但至少粗也可以粗的勻稱啊~

 

 

 

 

最後是後期開始想幫自己提升強度時發現的超專業美女健身部落客

很多她說的專業術語都不懂,但有一種動作跟著做就沒錯的fu~

 

以上就是我這兩個半月多來跟著狂做的運動清單

一個影片我會跟著做三天,因為通常一開始不熟悉動作時,光是跟著模仿就夠忙了

不太容易真正鍛鍊到,所以至少要三天才會真正啟動各肌群開始運動

不過我喜歡的未必適合你!!!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也適合的運動方式囉!

 

最後,還是要跟大家說自己在家練一定會有不到位的問題,畢竟我們只是素人

所以建議可以錄下影片確認自己的動作,或是買面大鏡子

動作不到位訓練不到想訓練的肌群是小事,如果造成運動傷害就不好了....

某個動作總是讓你覺得不舒服的話,咨詢專業之前還是先暫停吧!避免硬做造成永久的傷害

所以說到底,可以有位專業的教練從旁指導的話還是最好的啊!

只是首先還是先養成運動健身的好習慣吧!然後再找也不遲~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啟動臀肌,離開沙發開始運動吧!!!

 

arrow
arrow

    kabi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