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是不是流口水啦~

嘿嘿嘿~



是說不知不覺日本人妻也當了6年多

從還住在日本, 每天要準備三餐 (包含中午帶便當)

到現在回台灣, 每天只要做兩餐 (中餐入境隨俗跟同事吃外面)

話說一回生兩回熟, 再沒有料理天分的我也是會做個幾道的啦!!!

不然花學弟也不會婚後胖了快15公斤吧 (偷偷說他胖, 被發現可是會被飛踢的電柱を蹴るデコメ絵文字)

在日本人家說這叫”幸せ太り” (直譯:幸福肥) 因為幸福而變胖, 也就是我們說的心寬體胖嚕~

表示我做的料理應該不難吃才是, 加上三不五時在FB上分享手料理時

大家總是很捧場的說"看起來好好吃"、"可以分我一口嗎?"之類增加我信心的讚美話

跟婚後最常被問到的問題TOP3 裡面其中一個問題就是…デコメ絵文字

Q你們在家是吃日式還是中式呀!?デコメ絵文字


答案是....幾乎餐餐要有味噌湯, 這樣大家知道是什麼式了吧?! 一定不會是華山式寒いデコメ絵文字(誰說很冷的)


於是我決定偶爾也來分享一下我的懶妻流料理

懶妻流料理的三大原則就是①步驟要簡單 ②時間要快速 ③看起來要好吃

大家是不是好奇為什麼是看起來要好吃?

因為好不好吃其實是見仁見智很主觀的, 可是至少要看起來好吃才會有想吃的慾望

是說我外貌協會會長可不是被叫假的啦! 哈哈哈はははは(笑)デコメ絵文字



好啦~廢話了一堆, 趕快跟著我一起看下去吧~~~


■材料

‧五花肉

■配料

‧蔥:3支
‧沙拉油:3大匙
‧太白粉:適量
☆蒜:1片
☆薑片:1片
★醬油:50cc
★味琳:30cc
★黑糖:1大塊
★酒:30cc
★清水:30cc




主角的五花肉...超肥...如果是以前的我它是完全被我打入冷宮的食材
因為我超怕油也超討厭豬味(可能要跟我一樣不愛吃豬肉的人才懂我說的豬味是什麼吧?!)
不過年紀大了需要不時補充膠原帶白更要顧膝蓋軟骨, 偶爾也是要吃一點肥肉的(嗚嗚嗚~初老症狀ひよこ(泣く)デコメ絵文字)






蔥切段備用 (去腥跟增加肉質甘甜用的)






五花肉用保鮮膜包起來 (如果不怕豬肉的油膩感的話, 可以跳過這步驟) 我龜毛...






拿出揉麵棒, 狠狠地給它打下去...正面打完換反面繼續打, 就打到它變豬頭就對了
!デコメ絵文字這是要讓肉質變鬆散, 等下才會比較容易入味跟燉爛





有沒有發覺它被我打到不成人形? 喔~不!!!是不成豬型爆笑デコメ絵文字





OKデコメ絵文字沒關係~只要再用手給它稍稍按摩一下, 就可以回復原狀喔!!!





接著切成想吃的大小





拿出太白粉, 倒出適量在碗裡





將切好的五花肉塊平均沾上太白粉 (薄薄一層就好)






起一鍋油鍋, 略煎五花肉





表面有變金黃色就可以了
這是要把肉的美味鎖在裡面, 不會在燉的過程流失掉, 所以一定不要煎過頭, 肉會變老...





然後起一鍋水, 等水滾...





放入煎好的五花肉跟蔥段, 繼續用大火讓它2次煮沸





等待煮沸的中間, 先來混合調味料
★記號全部先混在一碗裡備用





再準備薑片一片跟蒜一顆





煮沸後, 把表面的"あく"(浮油)撈掉






然後煮汁丟掉後, 換倒入壓力鍋再加水(量就蓋過肉就可以) 大火加壓約18分鐘後, 關火等壓力栓自然落下
不介意"あく"(浮油)的人, 其實可以跳過前面起水鍋的步驟, 直接就把煎好的五花肉放進壓力鍋煮 更快!!!





開蓋  取出蔥段後, 倒入預先拌好的調味料跟薑蒜, 大火加壓約1分鐘後, 關火等壓力栓自然落下






開蓋  不蓋蓋子繼續大火煮3分鐘左右
這步驟會讓滷汁變得濃稠 (近似照燒狀態) 不喜歡太濃的人就不要煮太久





然後再加上自己喜歡的配料, 就可以美味上桌囉目がハートデコメ絵文字





配上一碗味噌湯スープデコメ絵文字



如果沒有壓力鍋, 用一般鍋子慢慢燉也是可以, 只是很花時間...

我有試過...大概要2H才會燉爛入味...時間是壓力鍋的4倍汗デコメ絵文字

還是想知道做法的捧油 請留言囉~


是說如果你都看到最後了, 看在我很辛苦的一手拍照一手做菜

還要忍受有人在旁邊哭么肚子餓, 我的壓力不比壓力鍋小的份上

給我個鼓勵, 來個還是嘛~ お辞儀デコメ絵文字



順便預告下次懶妻菜單: 豚の生姜焼き♥薑燒豬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i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