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09.JPG  

(雜貨擺放販售入口)

 

這是一間由日式古民宅改建的咖啡雜貨喫茶處

地點雖然不是在市中心這些大家愛的新宿,渋谷,池袋熱鬧區

卻也是很多熟門熟路的觀光客經常投宿的東京東區“馬喰町"

距離新宿市中心也不算太遠,電車車程約25分鐘的時間

卻離東京新景點天空樹很近!到羽田機場也是不轉車20分鐘就到了

所以如果你是喜歡走訪名勝景點多過血拼的話, 還蠻建議可以在這附近住看看民宿

不但可以像日劇主角一樣試試住在日本公寓裡的感覺, 這裡不急促的步伐也更像是在度假

 

(雜貨擺放前區)

IMG_3610.JPG  

 

本來我以為是統一入口, 走進去後店員說用餐請從旁邊的小巷走到底

走到底這才是內用的入口, 很日式風情吼~有一種要去親戚家做客的fu...

對婆家在長野鄉下的我來說這種舊式建築也不算新鮮了(應該說是熟悉?XDDD)

可我還是很喜歡這種調調, 總是給人一種心裡很寧靜的感覺

IMG_3611.JPG  

 

如果有看過日劇魚干女的人就知道, 在都市這種有”緣廊“的傳統日式住宅幾乎不見了...

這靠窗面庭院的位子很適合一個人來放空或看書不想被打擾的時候

IMG_3614.JPG  

 

可愛的餐點手繪風菜單

另外還有超豐富的茶點專用菜單(沒拍到>"<)

台灣茶也是他們店的特色之一喔!驕傲啦~

IMG_3612.JPG  

 

我覺得這區是姐妹聊天或情人談心雅座

那看起來很舒服又有點小隱秘的沙發區, 感覺很容易就坐上一下午

IMG_3615.JPG   

 

當天店裡還遇到兩個相約穿浴衣約會的朋友

好有fu的姐妹約會呀!

IMG_3616.JPG   

 

我點的紫蘇明太子焗飯套餐, 那附餐甜點很失望只吃了一口之外, 其他都吃光光啦!

IMG_3617.JPG   

 

追加的招牌蛋糕卷(九月口味:青豆仁奶油蛋糕卷)

其實這道從一開始拿到菜單時, 我就沒忘記過 哈

甜而不膩的日式口味蛋糕卷好特別!

IMG_3620.JPG  

 

悠閒的情侶約會

IMG_3618.JPG   

 

水杯旁邊的小白鴿立牌是告訴你, 結帳會有服務生直接到位子旁, 不用麻煩客人到前檯

IMG_3613.JPG  

 

連廁所也是舊式原汁原味

裡面很昏暗就沒拍照了!不過還好馬桶不是蹲的...會腳麻啦~

旁邊還有提供各式雜誌免費翻閱(放在廁所旁邊代表可以帶進廁所看?噗>///<)

IMG_3623.JPG   

 

很像媽媽嫁妝的老櫃子

IMG_3624.JPG   

 

門口旁小桌子上招牌貓旁提供有號碼夾, 就怕有糊塗蛋拿錯別人的鞋

據說婆婆說她就曾經在別的地方被拿錯過, 現在我都還覺得很不可思議@@

IMG_3621.JPG  

 

待了一下午, 出來時都已經天黑了

入夜後有小燈照射的木門更添禪意

IMG_3625.JPG  

 

這條不到50公尺的小巷入口是不是很有味道呢?

IMG_3626.JPG  

 

調高感光後的樣子

IMG_3627.JPG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喜歡這種黑板字寫的看板!!!

IMG_3628.JPG  

 

入夜後的樣貌又跟白天很不一樣說

IMG_3629.JPG  

 

就這樣結束了我的假文人小確性休閒下午茶時光

下次要吃到招牌豆腐雞肉漢堡排跟塩味焦糖聖代( ̄ˇ ̄) 

推薦給無法不來東京血拼卻內心也響往京都風情的捧油們

 

P.S.

這篇文章裡用的照片是還在無名時的 所以上面是之前無名的網址

現在文章雖然搬過來了 可是幾乎還看不到圖只有文字

對哪篇文章有興趣的人歡迎進我無名舊家坐坐囉~

 

▲地點▲

〒103-0001  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小伝馬町8-5
TEL:03-3664-3908

 

http://www.momicafe.com

(為了不打擾來這放空的客人 謝絕小學生以下的孩童喔)

 

喜歡我的分享的話, 要幫我按個推+讚喔!! 3Q

 

 

 

arrow
arrow

    kabi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