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聽朋友抱怨老公都不幫忙家事,就讓我想起和花大俠剛住在一起時發生的家事分擔事件
 
我對家事雖不討厭但也談不上喜歡,所以我不是會天天拿著吸塵器到處吸,抓著抹布到處擦的勤勞老婆,不過我卻是有點小潔癖的人(矛盾吧!我知道)喜歡家裡乾乾淨淨的,當然也不用到要一塵不染的地步,只是既然要做就不想馬虎,所以一打掃就會很花時間
花大俠其實某部分像我,也是有點小潔癖喜歡家裡乾乾淨淨的,不同的是他偏好天天打掃,但標準低,只要大概有做,看起來有乾淨就OK!
這樣其實也無所謂,他愛做我也樂的輕鬆不是嗎?(只是我要忍住不數落他的打掃方式)
但偏偏花大俠很重視同心協力這件事,覺得什麼事都應該要分擔一起做
當然我也贊同家事就是應該要互相分擔,但是因為我只要一打掃,就會忍不住要好好打掃,
角落不能放過,桌椅都要拉開,衣服要分類洗,這一切的一切都極度花時間
而花大俠要的只是大致上的乾淨,衣服也一堆丟洗衣機了事,本來只要眼不見為淨也無所謂
但是因為他希望同心協力完成,所以我只能介入,但是一介入我就沒辦法馬虎做,一開始也還好,但有時會發懶,這時候心裡的OS就會是『愛做你自己做,幹麼我也要一起』時間一久,對於白天有工作,晚上又還要每天打掃,就讓我變的很煩躁
花大俠卻一個人開心的沈浸在夫妻同心協力分擔家事這件事上…
『我們公司的先輩說他們家的家事都是太太一個人在做,而我們卻是同心協力,被誇讚是美滿的家庭耶!!!』
這個大白目,難道沒有發現我每天一張大便臉在做嗎??竟然在我面前手足舞蹈的自滿了起來
氣…氣…氣死我了
『我討厭每天打掃,如果一定要每天打掃,不用你動我就一定要跟著動吧?!』吼完之後,有一點小內疚,畢竟他願意幫忙作家事,我應該要感謝,再說白目不是他的錯,我應該一開始就要發聲的,不過既然說了就要堅持到底,不能自己先站不住腳
『…你不是也喜歡家裡要乾乾淨淨嗎?...而且這是夫妻的共同作業啊』花大俠一臉委屈
看的出來花大俠有點小憤怒,因為他的臉開始漲紅,只差青筋沒爆出來…
『我是喜歡乾淨啊!!可是不用每天啊!而且有時你做,有時我做,不一定每次都要一起做啊!
我覺得該做的時候就會做,不然每次你一動我就覺得我也非跟著一起動不可,這對我是一種無形的壓力ㄝ』天呀!我居然能不吃螺絲一股作氣的說完,因為平常只要一吵架我的日文能力就全消失,每次都啞巴吃黃蓮,有的時候甚至氣到直接飆中文
『那不然…你想怎麼辦』聽的出來花大俠在壓抑他的怒氣
『我不知道…不然依星期分,一三五你做,二四六我做』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想怎樣,反正就是不想天天被打掃這種小事搞的煩躁
『當然不好呀!如果哪天星期一我加班呢?或者是你星期二跟朋友出去玩呢?重點是這樣就變成分開做了ㄝ』花大俠一副夫妻的共同作業很重要的堅定神情
『一起也OK,可是不要每天,就算要每天偶爾我沒動的時候,也不准不高興』我開始佩服自己,今天真的是說的太溜了
『我哪有?我什麼時候不高興過?你亂說』花大俠使出耍賴的殺手鐧
『你明明就臉很臭,每次都嘛大便臉』老娘決定跟你ㄌㄨˊ到底
『大便??你說大便??你為什麼說我的臉像大便??』花大俠一臉錯愕加委屈
對哦!日本人不會形容一個人不高興的時候,說他裝死臉或大便臉,這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花大俠在旁邊可笑不出來,我怕我再不趕快解釋夫妻感情要失和了,就為了大便臉…
『不是啦!這只是台灣在形容一個人心情不好,表現在臉上的時候,人家會說是大便臉或死臉或臭臉,不是真的說臉像大便或是像死人臉或是真的很臭,只是一個形容詞啦』我攪盡腦汁想詞彙解釋,這時候就會恨自己不多學一點單字
『是嗎?真的是這樣嗎?這種形容很髒ㄝ,如果剛好在吃飯怎麼辦?』
這我倒我沒想過,不過在說人家大便臉的時候,應該不會有人真的去聯想到”大便”吧?!

最後我們一整個晚上都繞在大便臉這個話題上轉...(昏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i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