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荒廢到雜草長到可以媲美大安森林公園的部落格

今天要來重新啟動了!!!(應該吧^^;)

而且首發是非常勵志的減肥健身文,請好好享用啊~~~


先來說說為什麼會突然奮發圖強開始健身好了

約莫兩年前突然發現懷孕,中間經歷養胎(=養肥)→小產手術→做小月子→中藥調養身體

就這樣整整一年的時間我毫不忌口也不挑時間的每天想吃就吃,一種補償心態的跟自己說這都是為了調養好身體

然後接下來的一年因為我嘗試了人工受孕需要營養,加上中間遇到整組內臟器官發炎入院一周,出院後調養身體心靈的藉口,讓我每天繼續不停的吃吃吃

不管你有沒有要健身,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by原仙人掌人

 

直到某天我發現自己居然可以擠出三層腰間肉,整個背變厚,臉也圓了一圈,但寶寶卻沒有跟著肉一起黏上身

做人工受孕的目標是懷孕,我不想要未來才後悔自己連試都沒試就放棄,所以我試了人工受孕

雖然結果沒能懷孕成功,但試的過程我自認付出100%的努力,這樣就已足夠。

但懷孕不成卻留下像是生產後的身材,真的很憂鬱...

時不時看著鏡中的自己覺得什麼都不對了!體力變差,代謝變差(本來就沒多好了)
不想就這樣一直走下坡,很想為自己再努力一次,認真地...但也始終停在想想,跟用眼睛運動...

直到閨蜜無心的一句話激怒了我(喔!不~是激勵)為了身材!更為了健康!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於是心念一轉後,我重新把心力專注在找回健美的身體,而能瘦下來又增進健康的唯一方法只有運動

 

臥室的一角。就是我的健身房

 

2018.6月我正式開始了我的運動人生,不是一週一天或一週三天,是每天!!!

行為心理學也說要養成一個原本沒有的習慣需要21天,也就是說只要持續運動21天就可以養成習慣,

我覺得只要21天就可以養成一輩子的好習慣的話,還蠻划算的所以我決定ㄍㄧㄥ21天試試看!

 

健身前體重飆到68~70kg,臀圍破100cm,體脂30好幾?(好害羞><)

 

▲第一個禮拜我沒改變飲食習慣三餐正常吃,但戒了宵夜零食,開始天天在家運動

→蜜桃臀是我幫自己設定的第一個目標

早上覺得胃還沒醒,所以我早餐吃麥片居多,或是打一杯蔬果汁

比較有胃口的時候,就吃片全麥土司(花生醬+蛋)再配杯無糖優酪乳

 

 

▲第二個禮拜我一樣沒忌口,但提早了晚餐的時間跟有意識的喝水,持續天天運動,中間遇到生理期超累

→發現每張漂亮的蜜桃臀照裡,一定也有螞蟻腰,想想也對!蜜桃的形狀是上窄下寬啊!於是加入練腹

 

中餐比較常外食,主要以菜多為主

偶爾也是會想吃吃高熱量食物,基本上只要不過量,我都覺得OK

 

▲第三個禮拜我開始晚餐戒澱粉跟增加吃菜量跟有意識的大量喝水,持續天天運動,就這樣撐過了21天

然後我發現一件事情只要持續21天,真的會養成習慣耶!至少我現在是就算累還是會想動一下

就連突然感冒了,我還是有一種要用運動來當做一天Ending的fu~(還是我比較變態?)

真的很開心自己養成了這個好習慣之外,更開心的是身體每天給我的回饋

 

晚餐沙拉加蛋白質(豆漿或雞肉)居多,剛好這些本來就是我的心頭愛

 

三餐間餓的時候,大豆棒或燕麥棒或烘烤蔬菜都是間食的好選擇

 

含糖飲料一定要戒,雖然我本來就不愛喝飲料,但也不愛喝水

所以喝水喝膩想有想變化的時候就會喝天然蜂蜜水

 

 

以前用眼睛運動的時候,常常看到運動前後三個月的變化照片,心裡其實很不以為然,覺得怎麼可能?!

但我必須要說是真的!是真的!到現在為止除了有空一週一次會去上有氧或瑜伽之外

我其他時間都是在家自己跟著youtube上的影片運動,沒有專屬教練也沒有營養師指導

41歲沒運動習慣的我,兩個半月就可以練到這個程度的話,我相信誰都可以!

 

不管是在健身房運動,還是在家運動,或是在學校操場運動都好,我覺得重要的是找到自己喜歡的運動方式

像我是找個喜歡的健身部落客跟著一起做,不用在意旁人(我蠻容易被旁人分心的)

就可以全心全意專注在自己的動作上,所以我自己還蠻enjoy在家運動的

如果是要有伴才有動力的話,可能就適合去健身房,但畢竟入會費跟之後的月費什麼的,都需要$$$,

所以在確定自己已經養成運動習慣並會持續去之前,我覺得還是別浪費錢了吧!

不過像我現在其實就蠻需要的,因為在家自己運動的強度,已經讓我的身體肌肉都因習慣而停滯了

雖然我已經達到一開始幫自己設下的目標,但我變貪心了!想要變更強變更好啊!!!哈哈哈~

我真的很喜歡看到身體一天天的變化,這帶給我開心跟無比的達成感

 

是說明明蜜桃臀比川字肌還難練啊!(不知情的我一開始幫自己設的目標也太高^^;)

但聽說一旦練成不會輕易消失,只是需要靠重訓來鍛鍊,我想該是時候該找專業的幫忙了!

不過那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一位專門訓練好萊鎢明星的健身教練說了這樣一句話,

永遠!別想變得跟好萊鎢明星一樣的身材。因為每個人天人的基因跟骨骼架構就不一樣

比如骨架很小的人,再怎麼努力也無法擁有珍妮佛洛佩茲的翹臀啊!

所以與其羨慕別人,不如專注在自己擁有的。

 

露小肚肚,還是上衣塞進褲子都是我現在愛的穿衣方式 

看到自己努力練出的腹肌(雖然還很弱)就是爽啊~哈哈哈

 

養成運動習慣後,連皮膚都會發亮

 

像我是天生斜肩膀,讓我的上半身偏窄,加上比例上有長上身加持,視覺上給人的感覺不算是個胖子

但天生的骨架骨盆大讓我的臀圍很寬(從有記憶以來就常被長輩說:這顆屁股很會生喔!馬的!被說了半輩子,結果生不出來)

加上脂肪集中在下半身的臀腿,又嚴重的水腫體質,基本上就是一顆大西洋梨

又因為上半身窄的關係,只要穿可以遮屁屁的上衣,我勉強還算是普通體型(不胖不瘦)

於是就這樣一直鴕鳥心態的過了數十年......但內心其實是很怨懟....對自己的下半身很沒自信

只要上衣沒遮到屁屁,就很沒安全感,跟路人眼神對到就會覺得他一定是在看我的大屁股,莫名的被害妄想症

健身之後,我了解到雖然天生的骨架條件讓我永遠沒辦法變成像隋堂那樣的小巧窄屁股,

但是想練出一顆像歐美人的結實圓潤的蜜桃臀卻變得很有利!也算是因禍得福啊

 

我從來沒想過我可以,所以你也一定可以!

我的健身之路,現在才真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kabi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