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生中的第三件大事:開店

光是找點就花了將近三個月的時間,一直遇不到理想中的店面

地點好的不是租金高得嚇人,就是週邊整體的氣氛跟我想要的不一樣

那段時間每天從早走到晚,只是越走越灰心,直到遇到現在的店面

這裡綠意盎然加上悠閒的生活步調,全然是我心目中的地點,只是...

前身拉麵店的風格跟我在腦海中描繪的店,根本是兩個樣子呀!

 

所以從我發現這間店到正式簽約,其實快半個月的時間我都始終猶豫不決

畢竟要處理一家有20年歷史的店,有很多東西都要跟著大動作的更改

從拆除到水電重新配置,預算不多的我們真正有辦法接得下來嗎???

IMG_9023.JPG

 

 

IMG_9025.JPG

 

雖然我們也算是日本料理,可是這也太日・本・味了吧(´⊙ω⊙`) 

IMG_9027.JPG   

找了幾家設計公司,好幾家一聽到我們的預算連現場都沒看就拒絕了

也有想過自己畫圖找師傅來做,只是問了幾位都感覺哪裡不對味

還好最後還是出現了願意接低預算案子的設計師

因為預算問題,說好硬體部分:如拆除,水電配置等由他們配合的工班處理

其他軟體部分:如廚具燈具採買,木材細磨,氣氛佈置等則由我們自己包辦

接著溝通完我們的構想跟理想中的藍圖之後,就開始了第一步

 

拆除作業

沒想到才把遮雨棚拆掉一半而已,就變得明亮不已!

IMG_9024.JPG   

 

內裝,壁紙統統拆光光

IMG_9026.JPG

 

準和式房也拆得乾乾淨淨

IMG_9028.JPG  

 

才拆完前半部,這垃圾量也太壯觀了吧@@

IMG_9022.JPG  

 

 

接著就是木工進場

IMG_9030.JPG  

 

開始丈量囉~

IMG_9029.JPG  

 

整面牆被南方松包覆

IMG_9034.JPG  

 

水電配管中

IMG_9032.JPG  

 

廁所也一樣全部拆空。預算不多的情況下很多店會選擇跳過廁所不做

但是,對我來說廁所跟門面一樣重要,所以就算沒辦法弄成豪華廁所

我也堅持一定要是設備全新的乾淨廁所!!!

只是小小一間廁所如果真要認真弄起來,隨隨便便也要六位數起跳這件事有嚇到我>"<

IMG_9033.JPG  

 

門板們

IMG_9037.JPG  

 

櫃檯也有點樣子出現了

IMG_9038.JPG  

 

油漆師傅忙著刷油漆

IMG_9041.JPG  

 

外牆也開始修補水泥

IMG_9042.JPG  

 

每個師傅們發揮各自的專業,讓這家店從有到無,再從無到有,一點一滴的成型出現在我們眼前

那種滿足又感動的感覺真的讓人好激動呀!!!

雖然現階段進度有些卡住....

我相信只要熬過了陣痛期,接下來就是迎接美好的新生命了\\((♡▽♡))//oh ya~

 

(((待續)))

 

arrow
arrow

    kabi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